對於健康,您採取的態度是....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運動能抗癌 研究:13種癌症難找上門

運動能抗癌 研究:13種癌症難找上門



根據《美國醫學雜誌》(JAMA)的最新研究,運動能夠降低13揰癌症的罹患風險。(路透)2016-05-17 01:3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運動好處多多,癌症難找上門。根據《美國醫學雜誌》(JAMA)的最新研究,運動能夠降低13揰癌症的罹患風險,減少罹癌率最高至42%,最少也有10%。

研究人員分析了12份歐美研究,時間在1987年至2004年之間,涵蓋人數多達140萬人,並且深究他們的運動紀錄與26種癌症之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運動最多的那一組人,13種癌症難找上門,罹患食道癌和肝癌的風險,分別降低42%以及27%。

另外,運動也能減少肺癌、乳癌、血癌、腎臟癌和子宮內膜癌等重症的罹患機率。平均的防癌率為20%。

主導研究的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學者摩爾(Steven Moore)指出,癌症是可怕的疾病,如果人們能夠了解,體能活動可以降低罹癌風險,將有助提升運動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