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健康,您採取的態度是....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你有「防晒基因」嗎

你有「防晒基因」嗎

北京新浪網 (2016-05-21 02:59)

據新華社電你怕曬嗎?是否擔心曬多了得皮膚癌?美國加利福尼亞南部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防晒」基因,可幫助因紫外線照射受損的細胞修復,從而對抗皮膚癌。

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膚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過去30年裡,黑色素瘤的發病率翻番。紫外線輻射抵抗相關基因是皮膚癌的一個腫瘤抑制基因。

研究小組讓黑色素瘤細胞和50個果蠅複眼,攜帶降低水平的紫外線抵抗基因,或該基因的一個突變副本。

對照組是具有紫外線抵抗基因正常拷貝的黑色素瘤細胞或果蠅複眼。

研究人員給攜帶正常紫外線抵抗基因的細胞和攜帶該基因缺陷副本的細胞照射紫外線,24小時后,攜帶該基因正常版本的細胞修復了超過50%的紫外線損傷,而有缺陷基因的樣本修復的受損細胞不到20%。

研究人員發表報告說:「當人們曬日光浴或做美黑時,那些有正常紫外線抵抗基因的人可以及時修復大多數紫外線所致的DNA損傷,而那些攜帶有缺陷的紫外線抵抗基因的人,將會留下更多難以修復的損傷。」

詳全文 你有「防晒基因」嗎-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521/1724370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