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健康,您採取的態度是....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哈佛研究:做到4點 患癌和癌死率大減

哈佛研究:做到4點 患癌和癌死率大減


哈佛研究人員表示,只要擁有良好生活方式,患癌和因癌死亡的概率可下降一半。圖為癌細胞。(fotolia)

更新: 2016-05-20 10:16 AM

【大紀元2016年05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許家琳編譯報導)癌症一直是人類生命和健康的殺手,如何才能減少患癌幾率和提高治癒率?哈佛研究人員表示,只要擁有良好生活方式,患癌和因癌死亡的概率可下降一半。

據《每日郵報》5月19日報導,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表示,如果人們戒煙保持健康身材一天只喝1杯或2杯酒每週運動癌症死亡率將得到大幅削減。
醫生們一直警告說,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會增加未來患癌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僅有五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男性遵循健康諮詢。

哈佛這項研究結果首次提醒民眾,如果人們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可以挽救多少生命的嚴酷事實。

哈佛醫學院科學家在調查136,000白種美國人的健康紀錄後,於19日公布了他們的發現。他們發現,如果受調群體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患癌比例下降20%到40%,死亡人數會下降一半。

研究該小組表示,所謂健康生活方式,可通過以下四個健康標註實現:

*戒煙

*每週至少有兩個半小時的適度運動

*女性一天喝酒不超過一杯,男性不超過2杯

*保持身體體重指數(body mass index,BMI)在18.5和27.5之間。


如果所有人遵循了上述健康忠告,則會獲得以下結果:

*肺癌死亡人數將減少80%

*腸癌死亡人數將減少30%

*前列腺死亡人數減少21%

*乳癌死亡人數減少12%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癌症醫學期刊(JAMA Oncology),研究表示,上述四個健康標準,只要沒有做到其中任何一個,患癌風險將大大提高。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把滿足所有四個健康標準的人列為「低風險」,其他人列為「高風險」。令人擔憂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只有18%的婦女和25%的男性全部達到四個健康標準,處於癌症低風險水平。

雖然近年來癌症治療效果有所提高,但做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們(包括馬薩諸塞州總醫院的醫生)均表示,說服人們改善生活方式比任何藥物可以挽救更多生命。科學家們寫道,這些調查結果強調,生活方式在癌症風險上占主導地位。「因此,一級預防應為癌症控制的重點。」

責任編輯:黃小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